黍夏

简杏




病梗集  ─  忘爱症




 不喜欢不要紧,忘记他,他爱你才值得慌张




  敖子逸贺峻霖,一个姓氏不同,性格相对,体质相差甚远的两人本来一辈子都不可能有交集的人,却在一次碰撞中结识了对方




 贺峻霖,从小体质就弱,对人表露出冷漠无情的样子,爸妈劝阻却也不行,很不想和陌生人有任何关系,感觉如猛兽一般,见到都必须避让。



 敖子逸,体质不是一般好,对人对事都友好开朗,遇事镇静,从容不迫,被老师同学夸赞有佳。


1.


 某天,放学途中,本应该早早回家的贺峻霖却站在校门口,周围的同学都以为他贺峻霖要等人,露出诧异的目光,更有甚者躲在暗处看贺峻霖在等谁。


 


 而贺峻霖从小就有一定的戒备心,知道有人在看他,表面漏出尴尬的笑容,因为他不是在等人,他是想等所有人都走了,去对面的摊子买章鱼烧。没想到有了如此尴尬的一幕。




 而远处的敖子逸在花园里和兄弟们玩游戏,其中有人说“呦,敖子逸,呐,看见校门口的帅哥没有,他不是在等人吗?看见旁边看戏的人了吗?你去假装他男朋友,顺便要他的vx,并去对面的摊子买份章鱼烧给我”



“明明就是想要人家的vx嘛,找那么多的借口”



“哎呀,快去,我们等你”



2.


敖子逸朝贺峻霖跑去,在一边看戏的兄弟们睁大了眼睛,而想看贺峻霖笑话的人看见敖子逸都傻了眼“啷个会是敖子逸,他什么时候认识的敖子逸!”

 

“好有cp感”



敖子逸冲到贺峻霖面前后,眼睛一下子对上了贺峻霖懵懵的又有点震惊的目光,觉得贺峻霖长得好可爱,转头就对兄弟们说“再见!我和我男朋友走了,明天见。”贺峻霖听到这个称呼脸一下子红了起来


 


然后敖子逸就拉着贺峻霖的手跑了起来,本来面色潮红的贺峻霖,慢慢变回了正常肤色,敖子逸就这样拉着贺峻霖一直跑到了对面的章鱼烧

敖子逸对贺峻霖说 “等我一下”

“好”



过了一会儿敖子逸拿着章鱼烧向贺峻霖走来“呐,看你很想吃,我给你买了,刚才只是我和朋友玩的大冒险,你可以,不用放在心上”


“但是!你好,我叫敖子逸”伸出手


“要不要多一个朋友”


“你好,贺峻霖”


“那我送你回去吧!”


“啊?不好吧”


没事,顺路


“那…那…好吧


3.


俩人走到贺峻霖家后


“再见,贺儿,明天见”


贺峻霖愣了一下后说“呵……再见,三爷,明天见




敖子逸直到看见贺峻霖进到家门后才向他和贺峻霖来的路返回去



至此敖子逸天天都在家门口等着贺峻霖一起上下学



4.


 可能是老天爷不想再看这么无聊的剧情了,全校都知道广播站一直是贺峻霖在主持,敖子逸便趁广播操刚结束的时间去找贺峻霖,当时贺峻霖刚播完扣分情况,看见敖子逸便问他“有什么事吗?”导致广播没有关,全校都听着,敖子逸顺势坐到贺峻霖的旁边



后面贺峻霖才意识到广播没有关,刚想说等一下,没想到敖子逸已经说了出来


“我喜欢你”


贺峻霖这时瞪了敖子逸一眼,表示:快挽救一下


敖子逸也领会到了,马上又唱道

最天真的笑容,充满魔力与众不同


贺峻霖又接“这是啥”


“一首歌啊!这都没有听过?”


“没有,走吧,回教室,我问你道题”


“好”


接着贺峻霖才把所有开关都关了



“放学后,我告诉你答案”




一转眼就放学了,这次是敖子逸在校门口等人,周围人也见怪不怪,毕竟这几周全是贺峻霖,没有任何意义看下去,但经过今天做操时的样子有些不信邪还在等,大部分人只觉得是他们想多了


贺峻霖出来后,便对敖子逸说“走吧,三爷”


敖子逸听到还是这个称呼一下子就焉了

贺峻霖好像注意到了敖子逸的情绪不稳定,便暗自庆幸,接着说

咳咳,敖子逸,只要你给我买份章鱼烧来,我就答应你


原本敖子逸还是没抱希望,可是听到后面一下子兴奋了起来,问贺峻霖“真的?”

“嗯,看着点车”


没多久敖子逸便抱着一盒章鱼烧回来了,贺峻霖吃了几口就说“我答应你的爱意了

 敖子逸听到后直接抱着贺峻霖原地转圈圈


5.


俩人一直陪着对方,大学毕业后,马上领了证,办了婚礼,婚后生活也是过的津津有味,平平淡淡



可是有一天贺峻霖起床后看见眼前不熟悉的人,大喊“啊!你谁啊!”


敖子逸听见贺峻霖的呼喊起身揉了揉眼睛说“老婆,咋了?”


“谁是你老婆啊?你谁啊?”


敖子逸端详这眼前人,又用手扒着贺峻霖的头发,东看西看也没看见贺峻霖身上有伤痕,说“老婆,别开玩笑了,这一点都不好玩”


“我哪里开了,我是真的不认识你”


“你先去换衣服,我们去医院看看”


“噢……”


不知为什么贺峻霖就是对敖子逸有一种熟悉感



到了医院,敖子逸挂了急诊,医生对敖子逸说“这是这几年非常流行的疾病,本来还挺罕见,但尽年有很多,解救方法是心爱之人的死亡


“那如果我用回忆让他想起来了呢?”



之前有人试过,更加严重了,逼的病人得了抑郁症,跳楼了



“……”



6.



之后几个月敖子逸想了很多,如果自己死了,换取贺峻霖和自己的回忆,他可能还会有坚持下去的理由,到时候再说离婚了,就行,这样下去贺峻霖只会忘记的越来越多,被送进精神病医院,所以敖子逸做了个决定,他先把家里所有和他相关的事物都用一个盒子锁了起来,密码就是贺峻霖的生日




那天他站在天台上大喊“贺峻霖,敖子逸永远爱你,你的爱意我永远都会接受


我的爱意结束了,是我自己结束的……


他的身影缓缓落下,而此时的贺峻霖正在睡觉,突然,一些记忆猛的在贺峻霖的脑海浮现,和敖子逸的相遇,吵架,结婚,遗忘后他的种种行为,全都像电影一样在贺峻霖脑海中放映



贺峻霖醒后,看看身旁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,他穿上鞋子,跑到楼下,他看见那被警察围起来的条幅,周围的人群,邻居王大妈看见贺峻霖便说“小贺,没事,王妈在,小敖只是累了”贺峻霖听到那是敖子逸便挣脱王妈,冲过人群,看到熟悉的身影时,满脸都是质疑,他多么希望自己没有得那个病,从此贺峻霖便再也没爱过,脸上戴上了爱笑又开朗的面具,所有人都说他很爱笑,但很成熟,其实只要他自己知道,他现在只也成熟



7.


很多年后,贺峻霖在打理房间时发现了敖子逸藏起来的盒子,贺峻霖输了好久都没对,一输自己的生日竟然对了,打开盒子,映入眼帘的是两本结婚证,接着是两人拍的照片敖子逸、贺峻霖的自拍,和一张敖子逸偷拍的贺峻霖,是俩人还没有相遇时,贺峻霖刚从广播站出来的照片,背面写着“爱意的开始


贺峻霖现在才知道原来敖子逸喜欢自己比自己以为的相遇还要早,多年积累的眼泪在这个时候全都发泄出来。






原来我们很早就可以认识,你也喜欢了好久,只是我太蠢,没有发现你的爱意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